有末阳佳

✍🏻️

【酒茨】逆时针17

逆时针

chapter 17

熟悉的感觉再次来临。没错,就是四年前那种感觉。

不,还要更甚。

现在酒吞可不是参加比赛的选手,而是天王级人物,这种丑闻怎么可能很快风平浪静,肯定会越闹越凶的。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他和自己说,这不过就是网络上的一点舆论而已,只要像以前一样不和外界社交就可以了,只要缩回自己安全的壳里就没问题了。然而那只被砸伤的右手一直在抖着,身体蜷缩在一起,连上下牙都在咯咯的打颤,后背被汗水濡湿一片。

手机又响了,这回是荒川打来的电话,想必是看到了热搜了。茨木伸手去拿手机,半天才费劲地接通了电话。

“茨木!你别出门!”刚一接通荒川急切的声音就从那头传来,“也别看手机!”

“……我都看到了……”许久茨木才慢慢说,“谢谢你……”

荒川“啊”了一声,才说:“你千万别放在心上啊。也别看那些东西了,好好睡一觉,一切就都过去了。你千万……要保持好的心态啊。”

茨木明白荒川的意思,他是为了自己好。可是一切真的就会这样过去吗?

不会的,永远不会的。

那个标签,过去四年也没有摘掉;现在以酒吞的名气来看,恐怕他永远会被别人指指点点为“恶心的同性恋”。

这次,也是他拖累了酒吞。

没想到,自己这种“厄运”,也传染给了一心想要帮助他的挚友。

他早就应该明白,却还是答应了挚友——为什么?

仅仅是这样没有什么证据的照片就能在网络上掀起腥风血雨。挚友想要帮助他的愿望若真的实现,恐怕不仅仅是现在这样这么简单。茨木翻开手机,发现页面上果然出现了相关的热搜,尽管“酒吞疑似出柜”还排在第一名,后面那些“酒吞 茨木”“决战平安京”“茨木”之类的热搜却都上去了。

点开一条下面就是乱七八糟的争吵,茨木感到头疼就把手机关了。

挚友是为了他好,他却把挚友拖下了水。

原来那种,平静的日子不是很好吗?为什么当初会鬼迷心窍的答应挚友那么多基于同情所说的许诺,为什么还幻想着可以发新专辑,为什么还以为自己可以和挚友像过去一样继续做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他是“恶心的同性恋”,他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个标签,为什么还是连累了挚友?

茨木环顾四周。

这个房子,也是挚友的。桌上那几台电脑,也是挚友的。那些来自不同音乐人的demo,是挚友找的。

这里没有自己的气息,没有自己存在的必要。

他能想象到会被怎么说——“倒贴”“蹭热度”“恶心”……明明知道的,还任由自己留在这里。

明明知道的,却还是让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

出门的话很大概率会遇见狗仔。会被记者怼到脸上乱拍也不一定。总之这段日子是不会平静的,起码也得过两个月才能回到平静的生活。但是,总比继续在这里,拖累挚友要好。

那些曾经有过的音乐梦想已经不会再为它们难过了。第一次知道自己不能发歌的时候茨木很难过,但后来经历的多了,其实也还好。他注定没有机会带着自己的音乐走进大家的视野。

至于挚友,这一次不用说再见。

茨木站起身来开始收拾行李。这次最好远远的离开,挚友应该也就会放弃了。

他的东西并不多,只是几件衣服而已。正在叠的时候,门突然被用力的敲响了。

声音很是急促地,是酒吞的声音:“——茨木!开门!”

茨木愣了愣,才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本以为可以悄悄离开,没想到挚友这么快就回来了。不过这样也好,直面挚友和他道别,也是尊重。

“你手机怎么关了?你……”酒吞皱着眉头刚要问话,突然瞥见茨木身后收拾好的衣服,语气一下子变得生硬起来,“你这是干什么?”

“……挚友,我想回去了,谢谢你的好意。”茨木深吸一口气却还是不能直面酒吞的眼睛,“我已经和荒川他们说了,这次准备试试新的工作。”

意思是不会再做音乐了。

“还有,”茨木慢慢地说,“挚友你上次说的那件事,就算了吧。”

酒吞愣了一下,看着他。

“交往之类的,两个男人不应该有这样的行为吧。挚友是体谅我才会那样说,我真的很感谢你。”

“你什么意思?”酒吞生硬的打断他,“如果是今天的新闻的话我已经找了公关——”

“不是的挚友,只是很奇怪啊,我们两个的名字放在一起。”茨木甚至还对他笑,“我们俩应该是好朋友啊,为什么会变成网络上说的那样呢。从那时到现在,我都一直没有做好,也许还给了挚友你奇怪的暗示……不好意思。”

酒吞瞪着他,像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所以……挚友你真的不用同情我了……”茨木还在笑,声音却有点颤抖,“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再去面对那些东西了……”

“本大爷都会处理好!”酒吞有点烦躁的吼,“这次事情不会闹大的,我会压下去——”

他的话戛然而止,面前低着头的银发男子肩膀微微耸动,空气中漂浮着微微的湿气。

就像是被打了一巴掌。

认识茨木这么多年,他没见过茨木这个样子。

心里钻心剜骨的疼——原来因为别人简单的表情就会疼痛到这个地步,原来只是看着他想要离开的模样就痛苦到无法呼吸。

酒吞突然明白,自己曾经对面前这个人的许诺,都变成了碎影。

这个人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脆弱——是最后一根弯折的稻草,风轻轻一吹,就会无力的淹没在稻田里。



tbc



大家七夕节快乐,










评论(22)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