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末阳佳

✍🏻️

【酒茨】逆时针13

感谢破千粉,明天加更一章。

逆时针

chapter 13

茨木呆坐了很久。

他不知道酒吞要搞什么名堂,有话不能直说非要闹得沸沸扬扬。如果他打开了社交软件,再次面对排山倒海般的恶言,他可能又会觉得难受。

甚至不只是心理上的难受。身体上也会感到难受,会恶心,会想吐。

有那么一刻他萌生了退意。

旧日里那些不愿回顾的过去,那些污言秽语与伤害。原来最耀眼的灯牌下面也可能藏着危机,原来最热烈的呼声背后也可能饱含着恨意。他曾经连自己的粉丝都感到害怕。

但他还是打开了。

即使不想打开,身体也还是不受控制的打开了。

手指颤抖的点开酒吞的主页的时候,心脏就快要停止跳动。页面下滑了一下又很快弹上去,最新一条微博就这样跳了出来。

那些字也跳入他的眼帘。

“曾经我的言行举止有许多问题,因此造成了误导行为。茨木一直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在这里我向他道歉。”

道歉?!

酒吞在干什么?

他以为这样就能做什么改变吗?

不,什么都不会改变的。只会有更多的矛头对准自己,不会有人理解发生了什么的……

手指木然的滑动,底下已经有数万条粉丝的留言,多半都不知所以。

“发生了什么?”

“吞吞你没有错,不用道歉啊?”

“啥???”

但是,在这些言论中,茨木居然也翻到了一条评论:

“高二那年,看着你们比赛过来的,这几年一直没联系,还以为你们友情破裂了,现在恢复联系了,也挺好。”

这样寥寥几个字,却让茨木突然鼻尖一酸。

原来,还有人记得。

那时候,吃饭的时候茨木把所有的肉都挑给酒吞,还说“要让挚友更好的发挥”。

那时候,在酒吞赢得冠军奖杯的时候,茨木是呼喊声最大、鼓掌最用力的那一个。

那时候,酒吞曾经被质疑“心高气傲自负欺人”,茨木是第一个发微博力挺他的。

那么多记忆,无论是镜头前还是私下,他明明一直都是和酒吞的粉丝们一样向往着酒吞的,却反而被他们伤害。茨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明明表达欣赏却会被粉丝厌恶。也许在这个圈子里,表达自我就是错误。

这么多年过去,他学会了很多。

他头一次知道说酒吞唱的好是在“蹭热度”,说崇拜酒吞是在“炒cp”,说希望和酒吞合作是在“抱大腿”。

也慢慢不希冀有友好的言论了。

但是,居然还有能这样温和说话的言论。即使只是一句,也感觉宽慰许多。

后面的留言慢慢的趋于平静,都是一些类似于“支持吞吞一切决定”之类的话。总的来说,这次居然很少看到骂他的言论。茨木退出去看到热搜页面,果然热搜第一名已经变成了“酒吞道歉”。

酒吞和他道歉,但是他知道酒吞没有错。

酒吞平时有多么骄傲他也不是不知道,这样和他道歉已经有好几回,这次更是赤裸裸的在公众面前,因为粉丝道歉。

酒吞这样诚意十足,要的也只是他重新振作。

茨木感到心烦意乱。酒吞这样让他更难做了。

他给酒吞打去电话:“为什么这样做?”

对面沉默许久,才说:“茨木,我已经都查清楚了。这一切都怪我。”

说到这里酒吞就沉默了,都可以听到电话那头他沉重的鼻息。也许他并不是有意为之,但是当年他对茨木的态度确实和茨木本人的态度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粉丝会错意也是因此。

茨木张了张口,发不出声音,过一会才慢慢地说:“这不怪你,挚友……”

“如果我对你更好一点的话,也就不会引起那么多纠纷了。”酒吞打断他,尔后又说:“错的是我。现在,我也只能这样做去引导粉丝。”

“……”

“但是,现在我也不希望你选择继续重归平寂。我知道你的梦想,你有多喜欢音乐……我不希望你就这么放弃。”

“……”

“如果不想回到这个圈子,那你来给我作曲吧。做幕后,也不会被很多人关注。如果你不再害怕了,我会帮助你重新回到舞台的。”

茨木说不出话来。酒吞做到这个地步也要让他重回乐坛,究竟是为什么呢?

那点愧疚,真的可以支撑他这么久吗?

那样心高气傲的男人,三番五次的折腾来折腾去,无论是威逼还是利诱,一直不愿放弃的劝说他重新拾起旧日的梦想。也许当初他那倾心付出的可怜友谊是值得的,这个男人并没有因为他的没落就放弃他。这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由于愧疚而想要补偿他了。

或许当时,酒吞也是真的把他当朋友的吧。

只要这样想,就好像过去经受的所有痛苦都可以减轻许多。那时,他仰慕的望着那个拿下冠军奖杯的酒吞的时候,酒吞回望他的一刹那也许也是对他陪伴在自己身边的许可。那么他一直以来所做的所有的一切,就都没关系。

而这次酒吞又是如此的坚决。

他的固执向来抵不过酒吞,这样磨下去总有一天他也会被酒吞说服。

还不如就这样放过自己,也放过酒吞。

也许这一次,还会受到伤害。但是那头的那个男人已经做得足够多了。哪怕是为了他从过去到现在都最重视的挚友,他也要勇敢的去面对一次。

许久,茨木说:“好吧。”



tbc



希望大家看完甜梦哟~









评论(18)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