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末阳佳

✍🏻️

【酒茨】当时只道是寻常(六)


前文见主页。重逢梗,虐吞预定。


当时只道是寻常


第六章

“当年的事,对不起。”

其实茨木从来没有奢求过酒吞能道歉,所以他定在了那里。

好在身体总是比大脑反应迅速的,脑子还没有想清楚嘴已经开始控制不住的滔滔不绝:“哈哈,没什么好道歉的,当年的事我都忘了,你也不要放在心上了,再说我觉得也不怪你啊哈哈哈。”

干巴巴的笑声听上去很尴尬,茨木有种想死的冲动。自己在说啥啊?这是老毛病吗,难道就不能堂堂正正接受他道歉然后昂首挺胸离开吗?难道就不能倨傲地甩个眼神过去冷笑着说道歉有什么用吗?再不济也应该落落大方的说当年的事都是因为年轻之类的吗?

也许真的是习惯了。

习惯了在那个人面前成为低一等的存在,习惯了仰视那个人,习惯了所有的话语都是为了维护那人存在。

酒吞听了他的话,脸色稍稍缓和。他的手覆盖上了茨木的手,“那你是原谅我了?”

……茨木产生了强烈的违和感,这是当初那个耀武扬威自称“本大爷”的傲气满满的人吗?他一边默不作声的把手抽回来,一边笑:“没什么原谅不原谅的其实……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

酒吞立刻露出了有点受伤的表情,茨木吓了一跳,惯性的赶紧说:“当然原谅了挚友你没什么错的。”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

茨木绝望的想咬自己的舌头。

酒吞看上去心情却好起来了,还松了口气。“你愿意叫我挚友啊,真是太好了。”他面带微笑的说,“不仅仅是道歉,我还想做些什么来补偿你。你有什么想要的,想做的,不敢做的,都和我说。”

茨木当机。

“啊……啊?”



“你要好好面对他啊。”萤草不客气地说,使劲吸了一口奶茶里的椰果,慢悠悠的说出了评价:“你这还是逃走了。”

茨木低着头,像是做了错事的学生。

还是逃走了。

酒吞说要补偿他的时候,茨木反应过来后满脸通红的从椅子上跳起来,支支吾吾说了半天什么还有事要先走了,借口烂到都没敢看酒吞表情,菜一口都没吃就火急火燎的跑了出来。刚跑到门口,萤草一个电话正好打过来,茨木就借机跑到萤草说的那家奶茶店。看茨木那气喘吁吁的样子,萤草就什么都明白了。

“我说啊,其实你就应该好好和他说清楚,你这样子是不行的。”

“我知道。”茨木沮丧地说,“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害怕。”

“不过我也倒不是不能理解你的心情……前男友,对吧?”萤草冲着茨木眨眨眼,“他可能还有复合之意呢,你别笑话我哦,电视剧里过去这么久,重逢之后都会发现当年的事是误会什么的再言归于好……”

“不是。”

“嗯?”

“当年的事。”茨木顿了顿,说:

“不是误会。”

萤草吃惊的看着他,茨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只要回忆起当年的事情,整个人全身就都笼罩着冷气。那冷气混杂着悲哀与绝望,还包含着被逼上这条路的挣扎。

萤草很难过。她认识的茨木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他应该是阳光得就好像四处散发热量也丝毫不累的模样,应该是表里如一自信满满的模样,应该是坚持自我还感情强烈的模样。回忆起往事的茨木,是痛苦的茨木。

“我一直不知道你和酒吞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萤草慢慢的说,“但是至少,酒吞是好意,而你也仍然带有当年的感觉。茨木,我一直记得那个时候你有多喜欢酒吞。你喜欢酒吞喜欢到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或许,没有什么事是跨不过去的,你们可以试着原谅对方再在一起——”

“不可能了。”茨木打断她。

“今天……是我没有做好。”

“下一次见面,我不会再这样了。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下一次见面。”

茨木漂亮的眼睛悲哀地看着她:“我要是和他言归于好,那我怎么对得起当年的自己?”



高一期末的时候茨木神奇的考好了,这个神奇在于他考前没怎么复习只翻了翻几篇笔记,好死不死的正好看的几篇全是考点,名次一跃而上,爬到了中间位置。酒吞考的更是不错,再一次名列前茅。

可能是爱情给人的力量吧。红叶给了酒吞学习的动力。茨木有点不舒服的想。

他又换座位了,不得不和花鸟卷两面佛他们分开,坐到荒川旁边去。前面正好坐的就是大天狗,一直也和酒吞关系不错,估计是听说了茨木的趣闻,饶有兴趣的抱着胳膊看茨木坐到了他的后面。

茨木不太习惯这种目光,不自然的坐下了,就听见大天狗说:“原来你就是酒吞的小痴汉啊。”

小……痴汉?茨木汗颜的,原来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还得了这么个称号。不过自己的行为总的来说也算是有点痴汉了,他就点点头:“你好。”

“听说你和酒吞有一腿?”大天狗冷不丁的问。

“呃,实际上是四条腿……”

“……”

“……”

荒川显然受不了他俩的尬聊,他本身和茨木关系还不错,笑着过来揽住茨木,对大天狗说:“看不出来你也这么八卦啊。”

大天狗盯着茨木看了一会,才说:“我也是听说。他和酒吞的事情都全年级皆知了。”

“全年级皆知?知什么啊。”茨木傻乎乎的问。

大天狗面色复杂:“当然是你对酒吞的苦情爱恋了,求而不得的痛楚。你也很辛苦啊。”

茨木当机,荒川“噗嗤”就笑了,“你什么时候听的这么多段子啊,都中二起来了。这俩人就单纯好朋友,茨木表现得过了一些。”

荒川是听过他宣言的人,自然这么说。茨木心里愧疚满满,他不是想骗荒川,而是真的后来才发现……自己喜欢酒吞啊……

自己居然真的喜欢挚友,这件事要是让挚友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茨木决定,这个秘密要保密一生。

然而事实证明,命运对茨木总是残酷的,总是他怕什么就来什么。

学期结束之后,补了一周的课。学校里就在补课期间宣传这个假期他们组织的一次夏令营,是游学性质的,会参观一些大学校园,晚上会有讲座。很是诱人的项目,费用不高不低,但是对茨木来说还是可望不可及。

自己本来就是养父母领养的孩子,养父母也不是富贵人家,哪里有那闲钱去到处玩。

结果酒吞就来找他,问他去不去。

茨木囊中羞涩,又不愿意在酒吞面前表现出来,就说:“还是学习更适合我,我要好好学习追随挚友的脚步。”

酒吞听了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哦,本大爷是打算去的。”他轻飘飘地说,然后补了一句,“对了,红叶也要去。”

茨木当时整个人就跟掉冰窖里似的,一下子变了脸。酒吞却似乎浑然不觉,保持着心情很好的样子离开了。

果然,挚友是想着和红叶二人世界吧——茨木不无悲哀地想,自己算什么呢?自己喜欢挚友这件事情,估计就只能一直隐藏着。茨木越想越沮丧,大天狗说的什么苦情单恋那可不就是自己嘛……

不行。茨木心里有什么声音响起来。凭什么不争取就这么悲观,和挚友一起参加夏令营多有意思啊,这才叫做两人世界。

不和红叶抗争就已经认输,自己可不是那样的。

费用……自己打工也可以的。妖狐上次和自己说过一个假期的家教工作,教的科目是茨木比较擅长的,就去干那个吧。不过,时间上怕是来不及。

或者……和别人借一点然后打工还?

茨木和荒川开口的时候,没想到荒川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小事,你这样不向家里开口的我还是很赞成的。”

茨木心里默默吐槽:我也是没办法啊……

“不过,看得出来你真的很想去。”荒川笑,“不仅仅是因为感兴趣吧?前面酒吞问你你不是说不去吗?”

“啊……那个……”茨木张口结舌。

“算了。”荒川善解人意的说,“你是为了酒吞吧?我能看得出来,理解理解。”

茨木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被看穿了,只好不知所措的低下头。“我以为你会不舒服。”

他听见荒川爽朗的笑,“什么不舒服啊,你和酒吞那都是很有名的,再说现在什么时代了对这个看得开了。你加油啊。”

茨木心里暖暖的,“嗯。”

命运让他成为孤儿,但是还好,他还有养父母,有同学朋友,有挚友酒吞。

一想到可以去夏令营,茨木一整天都乐颠颠的,荒川在旁边看他那乐得冒泡的傻样都快笑死了。晴明老师也忍俊不禁的问茨木,“你今天看起来很开心,有什么喜事和大家分享分享?”

茨木就只是傻笑,“没什么老师。”

当天晚上上完晚自习回家的时候,茨木是一路蹦回去的,酒吞叫他过马路的时候小心点他也浑然不觉,乐滋滋的跳来跳去。

能和挚友,一起参观大学校园!一起听讲座!一起住宿!将来,他们也会一起上大学,一起工作,一起结婚吧……

心情稍微有点低落下来,挚友大概会和哪个女孩子在一起。不过没关系,作为挚友的朋友,陪他度过一生,也挺好的。

茨木正这么胡思乱想,就听见酒吞叫他:“茨木。”

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分岔路口,路灯的光温柔的倾洒下来,照耀在酒吞的脸上。他看起来还是那么的英俊和朝气蓬勃。

“你这么开心,听说是因为本大爷要去那个夏令营?”

“啊?……不,不是的。”

茨木一下子慌乱了起来,他害怕酒吞知道,整个人都乱了,“我就是很高兴可以参加夏令营,毕竟是我头一次去嘛哈哈哈,感觉很期待的。”

“你在说谎。”酒吞眼神没有波动,唇角却慢慢的弯起来了,“你从不说谎的。”

“啊?我……我……”茨木想要辩解,却语言苍白得说不出一句话来。完了,完了。他浑身不自然的发抖,手脚变得冰冷。完了。挚友知道他有那种心思,肯定会恶心他恶心到再也不想看见的。

完了。一切都完了。

“妖狐和本大爷说的时候本大爷还不信,荒川可是不说假话的。”酒吞胸有成竹的语气还是那么笃定,“你喜欢本大爷喜欢到要赔上整个假期去打工了?喜欢到今天一天都跟打了兴奋剂似的?”

“我……”

“你喜欢我。”酒吞目光炯炯的看着他,语气是不容置疑的肯定。

茨木仓皇的想要逃跑,手却被一抓,然后整个人被带进了一个怀抱。肩膀被紧紧的扣住,拥抱力气大到有点生疼了。

茨木还没反应过来,下巴就被托起,然后嘴唇上温暖的触感袭来,那人好像是抑制了很久,饿虎扑食般的吻住他,扣住他的后脑勺深深的侵袭他的口腔。

那个人,是酒吞。

茨木一动不动,任凭酒吞把他口腔各处都尝了个遍,嘴唇分开的时候还发出了声响,茨木终于反应过来,脸红到了耳朵尖。

“本大爷就知道。你喜欢我。”

酒吞抱着他,再一次满意的说。



tbc
吞总吃饱喝足,表示很满意ヾ(✿゚▽゚)ノ
茨宝被吃,表示很满意(不)ヾ(✿゚▽゚)ノ

评论(4)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