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末阳佳

✍🏻️

【酒茨】逆时针19

逆时针




chapter 19




星熊没什么意外的直接气得撂下一句“你要这样作践自己我也随便”就恼火的走了。本来这种自我牺牲式的补救,就没什么胜算,更是搭上酒吞自己职业生涯的全部。




如果和茨木太靠近,他会被网络暴力。如果彻底离开茨木,他也办不到。




一根烟点了又灭了,然后另一根烟又点起来。




四年过去还是没什么长进。这个圈子向来不会让人如意。




酒吞静了一会儿,才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有些事情当年他以为他办得到,以为自己可以主宰游戏的规则,几年以后才发现自己的弱小。




——是圈子带着他玩。




一旦置身于这个圈子之中,他就无法自由。








公关的速度很快。很快那条新闻就被盖下去,也传出来“工作室辟谣”,然后就没有什么热度了。想当然地,茨木被澄清为“旧时好友重聚”,然后粉丝们也愤怒的指责记者捕风捉影,事情很快就过去。




好像这次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茨木想,接着自嘲地想,也许是因为自己没什么热度了。




“不红的艺人,最后变成一个人,幻想着身负重任,其实不过一场梦……”他想起那首老歌,调侃式的谈起娱乐圈那些过气的艺人,mv里也是歌手在努力的做一些搞笑的博镜头的动作。现在想来,这歌说的可不就是他么。




其实最怕的不是一直都不红,而是曾经红过,然后过气得很彻底。




关于音乐,关于过去,关于梦想,那些东西都应该封存。




他明明很小心了,为什么还会被这样伤害?




他想着酒吞,他想问他,到底为什么还要一遍一遍的把他拉入痛苦的深渊?打着帮助的名义一次次揭开伤口的不是他么?




他头一次觉得,抗拒。




这是四年以来从来没有过的。醍醐灌顶一般,那个人好像是一切噩梦的根源。以前他不会去怪酒吞,而是自己一个人默默承担。但是现在他已经在酒吞为他编织的美梦里跌跌撞撞好几回,头破血流的被抛回现实。




那张曾经对他来说差不多是圣旨的脸,现在也变得模糊。




如果没有重逢,说不定他还会把酒吞当神一样供起来。




茨木从抽屉里拿出他和酒吞当年比赛的时候一起照的照片。




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扔。




没有必要因为自己的心情迁怒于无辜的照片。








荒川和他约了一家餐厅吃饭,他到的时候荒川已经到了,看见他就立刻站起身露出笑容。




茨木无奈的扯出一个笑容,“怎么了,突然要见面?”




荒川说:“酒吞解约了。”




惊诧地抬起眼皮,茨木睨着荒川:“你在开玩笑吧?”




“没有。”荒川认真的说,“这事还没官宣呢,业内有一小撮人知道而已,酒吞付了违约金,好大一笔钱,几乎他这几年白打工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突然说是要解约,不知道要换哪家公司。”




“……反正和我没有关系。”茨木垂下眼睑,“现在说这些也……”




“你内心深处还是容易受他影响的。”荒川叹息,“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真的很在意的话,要不要去问问他?”




“我和他从来没有什么关系。”茨木有些僵硬的回答,“从比赛的时候开始就是我单方面对他感兴趣而已。现在想起来当初帮我练歌,也只是心血来潮的帮助而已。也许从最开始我们就不能算是什么‘朋友’,‘挚友’……至少对他来说不是。他觉得我很好玩吧?所以才一遍一遍拉我出来,说要给我发歌之类的,到头来都是一场空。荒川,我已经不想再因为那些事情而受伤了……也许曾经的我把他当做王一般崇拜,现在的我却已经受够了这些颠簸。他怎么样……都和我没关系。”




荒川整个过程一直在旁边静静地听着,没有打断他。过了一会他才说:“我知道茨木你当年的痛苦……”




“不,你不知道。”茨木打断他,“你翻过那些别人发给你的私信吗?我翻过,半夜里我翻私信,五千多条,我翻了两百条就受不住了。我从来都不知道世界对我有那样深的恶意,就好像世界上所有人都恨不得我立刻去死一样。我的梦想被侮辱,我的人格被嘲笑。走在街上也会有人对你指指点点,不堪入耳的话也会听到。右手废了以后我连我最爱的吉他都摸不了,所有人都觉得我像个笑话。”




“但是那个时候,我也什么都没有说。那个时候酒吞在哪里呢?是的,他在开演唱会,他在拍戏,他在大放光彩。是的,他不知情,他也无罪——但我看见我的右手的时候,我无法不想起酒吞。”“茨木……”荒川露出担忧的表情,茨木却不理他自顾自说下去,“重逢了之后他就一直很奇怪的,想要补偿一样,后来又说要给我发歌,结果又是这样。我从来看不懂他,荒川——四年前是如此,四年后也是一样。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我从来不知道。”




“我不想怪他的,荒川。我真的不想怪他的。”




荒川安慰地坐到他身边排着他的肩。他在饭店里坐了一个下午,一直滔滔不绝地讲着过去,发泄一般地倾诉着,荒川一直陪着他,什么也没说。




也许他是压抑的太久了。




回去的时候荒川帮他叫了车。上车之后茨木冲着荒川点点头,荒川却突然说了一句:“茨木,有些事情你不明白……”茨木茫然地看着他,荒川却欲言又止地,帮他关了车门。




荒川也许是想要告诉他,要理解酒吞。




但是他是真的从来不懂酒吞。




还没到家门口就远远的看见一个身影。茨木顿时心道不好,环顾四周却并没有看到狗仔的身影。但是这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茨木屏住呼吸向门口走去。




酒吞看见了他,很高兴似的,冲他绽放一个笑容。这样的酒吞茨木非常不习惯,他只能僵硬的问一句:“你怎么在这里?”




“本大爷没处可去了,只能来投奔你了。”男人挑了挑眉。




“挚友,”茨木皱皱眉头,“我不是说了……”




“你放心,本大爷不会让狗仔拍到的。”酒吞说,“你的歌如果你想的话还是会发。”




不说歌还好,一说歌茨木简直要炸:“你不要再耍我玩了!我不想再经历那些乱七八糟的……”




“对不起。”男人平静地说,“真的对不起。我的本意不是那些。”




茨木看着他。




“四年前的时候我就想要和你在一起,但是那个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来保障未来的事情。四年后的现在,我以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但是还是逃不开这个圈子。”




“我解约了,茨木。”酒吞眯着眼看他,“也没有签约新公司。我退圈了。”




“……”茨木听见自己牙齿打架的声音,“这样又是在干什么……”




“他们说的对,茨木你一直没有明白我的心意。”酒吞深吸一口气,“那现在我就再说一遍,我想要和你在一起。不是‘挚友’,是恋人,四年来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名利那些东西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真的只希望和你在一起。”




酒吞又冲几乎僵硬的他说:“这就是全部的真心话了。茨木,可以听听你的想法吗?”






tbc




对不起!!!我知道我真的很久没有更新,这也基本上变成了一个填坑举措……(。•́︿•̀。) 感谢还在坑底的小伙伴,我一定会填坑的!!一定会!!!


考完期末了,时间很充裕,所以码字会比平时更勤奋的!


这么久才更真的果咩纳塞!!!





















评论(30)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