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末阳佳

✍🏻️

【酒茨】逆时针16

逆时针

chapter 16

茨木半夜间被雷声惊醒,只看得到窗外黑蒙蒙一片,狂风呼啸着撞击着窗户,把窗户拍得砰砰作响。电闪雷鸣的变换一瞬间飞快的照亮了整个屋子,又很快陷入黑暗。

茨木已经全然没有了睡意,干脆爬起来,慢慢穿上睡衣,走到客厅里接了杯水喝,然后就静静的坐在沙发上。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个样子算不算平静。——如果按照被男人告白的情况,他是够冷静的了。如果是挚友的一份鼓励他振作起来的好心好意,那他确实被那番话打乱了方寸。

男人和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呢。越想越觉得酒吞只是在开玩笑或者在用另一种方式鼓励他。四年几乎没怎么见的两个人,居然会在重逢后仅仅三个月就对他说出这种话。

这大概是挚友单方面的同情。

雷声停了,取而代之的是雨滴啪嗒啪嗒的敲打在窗台上的声音。茨木站到窗边,定定地看着窗外。

想起酒吞急切的表情和失望的样子,心里就是一揪。他真的不希望挚友露出那样的表情,不希望挚友这样为了他感到愧疚。哪怕是那时候被挚友的粉丝弄伤了手臂,也没有这样揪心。

茨木知道,两个男人想要在一起是多么难。说起来可笑,曾经他并不了解,直到比赛时所有的镜头的边边角角都被粉丝们扣出来,然后欢欣雀跃地说他们一定是一对。因为那种说法,他曾经收到上万条人身攻击,就连粉丝寄给自己的信里也掺杂过几封不怀好意的抹着胶水或是死苍蝇的信。

后来连挚友也被这种说法惹恼了,因为即使他努力地对着粉丝们澄清,旁边的挚友还是冷冷地拿走了他的话筒。

现在,挚友为什么……又要走上这条路?

难道……真的是因为,有……那种感情?

不可能。茨木暗自嘲笑自作多情的自己。当时挚友有多喜欢红叶自己又不是不知道,连那时候挚友站到台上都会说“这首歌是我很喜欢的女歌手红叶给我的灵感”之类的。对他,挚友那时从来没有好脸色。

其实现在想来,那个时候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确实是傻得可以。年轻的时候总是喜欢做一些表达强烈情感的事情,那时他就是那样,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酒吞是他最最最崇拜的挚友。粉丝的言论的来源说到底还是他自己,也难怪酒吞对他爱搭不理。谁愿意身边永远有一个没头脑还爱大声嚷嚷的黏人精呢?

现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也接近而立之年了,还干那种蠢事就太过了。什么在一起之类的,更是不行——他早就吃过那种苦果了,没有蠢到再去吃一次。

不过,纵然是这样,挚友对他表露出的这点同情,也还是让茨木感到感动。即使在这样的雨夜里,也还是觉得内心有了些许温暖。



第二天早上叫醒茨木的不是铃声,而是荒川打来的电话铃声。

“茨木你在干什么啊?你看热搜了吗?你最近是不是和酒吞同居呢?”

荒川劈头盖脸的三连问让茨木摸不着头脑,想要说话的时候才发觉喉咙里嘶哑得发不出声音,就像含着一块石头一样。

昨晚上半夜爬起来,到客厅着凉了吧。

“……什么……”半天才费劲地挤出一句。

“你感冒了吗?”荒川倒是很敏感,关心了他几句,然后又说:“总之你一定要和酒吞说让他处理好!不要跟以前一样什么都不回应了!你这几天也别出门,小心记者来堵……”

茨木脑子里已经是“嗡嗡”的一片,挂了电话后颤抖着打开手机,面前的东西几乎让他晕眩。

热搜榜上排名第一的赫然是“酒吞疑似出柜”,后面还跟了个红色的“爆”字,茨木知道这代表这条新闻已经有了很高的热度。

点开的时候茨木甚至能听见自己心脏怦怦跳的声音,手连手机都要抓不稳,勉强的看见了那条配着几张照片的新闻:

“有网友在某小区门口拍到酒吞@酒吞童子 与一神秘银发男子深夜交谈,二人最后甚至还来了个深情的拥抱,最后进入同一屋共度一晚,第二天早上酒吞才从该小区独自离开,酒吞这是出柜的节奏?[图][图][图]”

下面附着的,是他和酒吞那天在门口谈话的视频,他的脸在黑夜中看不大清楚,酒吞的脸却非常清晰。照片有他们一块进入房间的,也有拥抱的。

其实这些不算什么,茨木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只是拥抱的话可以解读为朋友,共住一屋也没什么……

点开评论,果然已经炸了,什么样的评论都有。

“卧槽,我之前就感觉酒吞是gay,果然”

“捕风捉影的事情麻烦营销号不要拿来做文章谢谢,酒吞最近正在忙着拍戏,各位路人朋友请期待新作品!麻烦多多关注作品远离私生活,无良记者也积点德吧!”

“这和出柜有什么关系???这标题故意吸引人眼球吧???”

“这男的好眼熟啊,这个是不是茨木啊?”

看到自己的名字,茨木心头一颤,再往下翻,果然自己也被暴露了。

“对对对!就是茨木!他那个头发特征蛮明显的”

“茨木不就是之前跟酒吞一起参加平安京那个比赛的吗,现在都糊了”

“我我我记得!当时我还磕过酒茨cp来着,没想到这居然是真的啊啊啊!!!心情复杂”

“前不久酒吞不就发微博维护他吗,看来是真的了”

“茨木以前风评很差的好吧,搞不懂酒吞怎么会和他搞到一起,估计是茨木团队炒作了”

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很多。

咬着牙,他赶紧给酒吞打电话,好半天才有人接听,是助理冷冷的一声“喂?”茨木赶忙用沙哑的嗓子努力地说,“我是茨木,我想和挚……酒吞谈谈,今天……”

“我知道是你。”那头助理十分冷淡地,“你还打来电话做什么?不要再闹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了,你想把酒吞毁了吗?”

“可是我……”茨木还没有说完那头已经挂了电话,“嘟嘟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像是隔着很遥远很遥远的距离。

茨木放下电话,去洗手间抹了一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色苍白得可怕,牙齿不停地颤抖着发出“咯咯”的碰撞声。

头晕目眩的感觉,各种意义上的。茨木感到全身酸痛,再也支撑不住地滑落坐在了地上。



tbc


感谢投喂!第一次收到打赏好激动!感谢@宫灯帏 的打赏!!我会更努力的

治疗我的拖延症的!










评论(23)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